36名和田地區學生來烏參加“大手拉小手我們一起走”雙語實踐活動
  三天的行程 難忘的經歷
  亞心網訊(記者布仁克西克實習記者薩日娜)由自治區新聞出版廣電局和新疆電視臺主辦的“大手拉小手我們一起走”雙語實踐活動20日在烏魯木齊市啟動,36名來自和田地區鄉村的中小學生,在新疆衛視《美麗夢想》“圓夢行動組”工作人員的帶領下,在烏魯木齊市參加了為期三天的拓展視野、增長見識的雙語實踐活動。
  20日10時,36名中小學生穿戴統一整齊地等候在自治區科技館門前,“我猜裡面有機器人。”一名學生小聲說著。12歲的瑪依熱·阿不力克木是皮山縣木吉鎮中心小學的學生,她說,得知自己能來烏魯木齊時,她激動得一晚上都沒睡好,出發前,妹妹還羡慕地問她能不能把自己也帶上,一起去看機器人。“原來機器人真的可以講話,而且在科技館里我還能‘飛’起來呢。”瑪依熱笑著說,科技館里有很多她沒有見過的東西。
  20日下午,在中影國際影城,孩子們第一次走進電影院,觀看了3D版的《馴龍高手2》。
  參觀了科技館,觀看了逼真有趣的3D電影,瑪依熱說,這是她過得最有意義的一個暑假,不僅增長了知識,也堅定了她要到大城市生活的想法。
  皮山縣木吉鎮中學老師木合塔爾·艾合買提說:“很多孩子沒出過遠門,這次能夠讓他們感受外面的世界,我相信對他們以後的學習會有很大的幫助。”
  21日上午,孩子們參加了戰鷹拓展訓練營的集訓,孩子們被分成兩個組,與烏魯木齊的孩子們組合搭配,與他們一起做游戲,一起訓練,孩子們都結交了新朋友。
  來自皮山縣的阿裡木拉提·艾合買提說:“我覺得這個活動非常有意義,實在是太有意思了,就像體驗了當兵的感覺。我以後的理想就是要當兵,保衛家園,報效國家!”
  午餐後,孩子們參觀了水上樂園海洋水族館,各種各樣的深水生物,活潑可愛的海獅、海豹,美麗神秘的水母,色彩艷麗的深水魚都讓孩子們驚嘆不已。新疆離海很遠,他們更是沒有機會見到海洋。感受到大海的氣息,對於孩子們來說是非常有意義並且也是很神奇的一次經歷。
  策勒縣恰哈鄉小學的帶隊老師艾合買提江·恰瓦爾是學校的漢語老師,他告訴記者:“這些孩子從來沒有見過海洋,包括我都沒有見過,非常高興能有這樣的機會讓我們體驗一下海洋的世界。這樣的活動非常有意義,讓孩子們見到了許多從來沒有見過的事物,開闊了孩子們的眼界,增長了知識,我相信這對於他們的思想形成以及將來的人生志願都會有很大的影響。”
  22日上午,活動的最後一天,孩子們自覺地集合起來。大巴車載著孩子們來到了自治區新聞出版廣電局。孩子們參觀了譯制中心、新疆人民廣播電臺、新疆電視臺,隨後參與了新疆維語頻道2套的《真心話》節目,在節目中講述了此次活動的全部行程以及他們的所見所聞、所感所想。
  23日早上,孩子們依依不捨地惜別這些天陪伴在他們身邊的老師及“圓夢行動組”的工作人員。來自策勒縣恰哈鄉的謝姆西努爾·麥麥提依明說:“這些天是我從小到大經歷最豐富,也是最難忘的日子。這次的旅行豐富了我的知識與視野,我感到心中有了一股力量。回去以後我一定要好好學習知識,好好學習漢語,我真的非常希望能再有機會來到烏魯木齊,或者去到更遠、更美麗的地方看看!”
  ?
  ?  (原標題:36名和田地區學生來烏魯木齊 三天的行程難忘的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vtwmiwdef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